小狮子的聪明毛

接定制文,欢迎老板约稿。

【雷安】Private's Lair

Private's Lair

海盗雷x人鱼安

『迷途,不知来路,一身朝露,我只知道我是为你而来。』

 

落日余晖里,一望无际的海面上凛凛波光闪烁,一人高的海浪打在屹立不动的礁石上,隐隐发出大海的轰鸣。不时有一行海鸥悠然飞过,倦鸟归林,浮云出岫,尽情享受夜的宁静。

安迷修用手撑住身体,费力地爬上一块礁石,微凉的海风迎面而来,湿淋淋的头发很快便干了。人鱼体寒,倒不觉得冷,反而发丝轻抚过脸颊很是舒服。看着夕阳缓缓落幕,头枕在脑后,放松地躺下去。

这岸海域是海洋中央地带,看似平坦一望无际,实际上水面下礁石很多,不少地方还有不规律的暗流,很多鱼类都会偶尔被卷进去,更遑论不熟悉这里的人类,一般很少有人能到达这里,却是聪明而矫健的人鱼自古以来完美的栖息地。

安迷修就出生在这里,从未独自一人出去过,也从来没有见过人来,这是他第一次见到活生生的人类,而且一次性见了四个,难免受些惊吓,只瞄了一眼就被吓跑了。

他们跟师傅和长老们说的不太一样,感觉他们除了没有尾巴,其他感觉都跟人鱼差不多。他们怎么会到这里来,会不会是无意间闯进来的,还出的去吗?这里真的很危险,每次出来散心都要很小心,安迷修就在乱流里救过很多迷途的小动物。

后来想想就一阵自责和担心,安迷修只好又出去找他们,可是已经找不到他们了,说不定出去了,说不定......安迷修叹了口气,反正以后再也见不到他们了。

安迷修突然有种强烈的念头,这可能会成为他人生中最遗憾的一件事。只好烦躁地晃了晃头,决定不再想这件事。

不知不觉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已是繁星漫天。

咦?这么晚了,没有涨潮吗?些许疑惑闪过安迷修的心头。正在他揉着惺忪的睡眼慢吞吞爬起来的时候,一个好听但又有几分嚣张的声音在他身后不远处响起来。

“你醒了?”

安迷修猛然回头,浑身紧绷起来,想起长老们的叮嘱不自觉有些紧张,“是你?你怎么在这里。”

雷狮闻言挑了挑眉,看来这个小人鱼还没有搞清楚状况啊。脚尖在船板上轻轻磕了两下,微眯的双眼露出一丝玩味,薄唇轻启,“这是我的船。”

什么?安迷修眨着眼怔了怔,才终于完全清醒过来,回过神环顾四周,果然如他所说是在他的船上,船还在那片海域里停着,但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损坏。

夜晚开始肆虐的海风重新打湿头发,安迷修手动了动,却摸到一片湿润,低头才发现周身都是水渍。

人鱼离开水太久身体会变干,虽然不至于死,但总归对身体不好。

一瞬间想通这件事,安迷修又抬头看向上方掌舵的人,是你帮我撒的水吗?用手撑起身体,抻长脖子费力地朝雷狮背后瞄了几眼,没有他那几个手下,是...都死了吗?

安迷修一阵心痛和自责,下意识说了一句:“对不起。”

原本正在想怎么处置这个人鱼的雷狮被突如其来的一出搞得莫名其妙,还意外萌生了这个人鱼有点好玩的想法,但也不动声色,“你说说,哪里对不起我?”

安迷修垂下头盯着自己手边的水渍,懊恼地皱起眉,“如果我那天帮了你们,你的手下可能就不会死了。”

雷狮听了这解释差点在心里笑出来,原来是这样,还故意逗弄单纯的人鱼,“那你打算怎么补偿我?”

安迷修抬头看向他,脱口而出:“在下....”他能干什么呢,他自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想了想才硬着头皮说,“我...我可以带你走出这片海域。”

啧,这说话的腔调怎么跟皇宫里那群蠢骑士一个样,不过,有点好玩了。雷狮微微勾唇耸了耸肩,“我还不想走。”把海盗船切换到自动驾驶,走到安迷修身边蹲下身,好笑地看着小人鱼为难样子,佯装大方地摆了摆手,还给他出主意,“那这样吧,我在这船上已经饿了很久了,不知道你能不能帮我一下。”

“当然能!”安迷修兴奋地答应,说着就要跳下船去寻找食物,完全没有想到出远海的人难道不会捕鱼吗?

雷狮见状赶紧拦住他,“我说的可不是这个。”磁性好听的声音缓缓流进人鱼耳中,像是海妖的诱惑,“我想吃你。”

安迷修心中一惊,一尾巴甩了出去,虽然没有在水里威力大,但也足够打断一个人类的脊骨。然而雷狮早有防备,一个翻身早就跳了出去。

“长老说的没错,你们人类果然都是恶党。”安迷修怒道。

“吼?”雷狮嘴角挂着一抹无奈又玩味的笑,这要怎么解释自己说的那个吃和他理解的那个吃不一样,啧,解释什么。

“大哥,出什么事了?”船舱里隐隐约约传来卡米尔的声音。

没有人回答,但架不住人鱼天生听力发达,安迷修沉下脸来,“你骗我。”

雷狮没说话。只听安迷修冷哼一声,“总之,谢谢你救了我,请问我可以走了吗?”

“去哪?”

“自然是回大海。”

眯了眯眼,雷狮突然有点可怜他,像是...透过他,看到了之前的自己,被圈在一方天地了,永远也飞不出去。

安迷修愤怒地直视着他的双眼,唯恐他突然发作,没有一点心思去想那复杂的眼神,安迷修现在满脑子都是人类都是恶党的念头,独自气愤了一阵,又指着东南方向,“那里,向着那里走,小心点,就能出去了。”

 

美丽的人鱼从海水中探出半个身子,星光与水光之间,目送磅礴的大船运去,直到隐没在黑暗中再也看不见。

人鱼挽歌,是恋人未满的暗语。千里航路,唯有大海苍茫如幕。 

 

————

改的之前写的一篇,复健一下,准备开雷安的新坑。


评论(4)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