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狮子的聪明毛

接定制文,欢迎老板约稿。

【雷安】雷狮送给小男朋友的七夕礼物

      ☆▽霸总雷x学生安

  ☆▽雷安七夕快乐!

  

  雷狮和少年恋人的初识是在一个有些炎热的下午。

  雷狮乘上这辆车的时候,已经没了靠窗的位置,巡视了一圈干脆就近坐了个座位。旁边端正坐着一个棕发少年,看起来只是高中生模样,手中规中矩地搭在腿上,正在看窗外的风景。

  雷狮只分神看了一眼就没再在意,想到今天的遭遇,还是十分不爽。

  

  靠窗坐着的安迷修也有些心事,他看着拿着包站在站台上等车的中学生,不自觉想起了自己逝去的高中生活,蓦然眼角湿润。

  还没来得及更加感伤,旁边的人递过来一张纸巾。

  安迷修很惊讶,也很温暖,接过来把眼角的泪擦干净,笑着对身边的人说道:“谢谢。”

  “不客气。”雷狮点到即止,不再去看对方。

  

  没过一会儿,安迷修收拾好自己的心情,跟旁边的人搭讪道:“你是第一个发现我哭的人。”

  雷狮漫不经心地拨弄着手里的车钥匙,说道:“是吗?”

  我该怎么跟这个傻子说,我心情不好的时候,看到别人心情更不好,就会开心起来。

  

  不知道雷狮内心在想些什么,安迷修自顾自说着:“我泪点比较低,但又不愿意让人看到,每次都偷偷哭,还好没有声音,也就没有人发现。”

  安迷修指尖捏着柔软的纸巾,心情突然也变得好起来,毕竟他本来就是一个很乐观成熟的人。

  

  雷狮抬眸看了一眼对陌生人丝毫不设防的少年,突然想起了自己小时候也曾偷偷躲起来哭过一次,一时对少年还产生了点兴趣,于是搭话道:“也许他们就是想看你哭呢?”

  安迷修惊讶,“为什么?”

  “没有人告诉你,你哭起来很美吗?”

  雷狮唇角微勾,自带七分嘲讽,三分温柔,十足的好看。

  恍了安迷修的眼。

  安迷修心里蓦然闪过一句,你笑起来也很美。

  

  从那以后,雷狮就经常来安迷修的学校找他,带他出去吃大餐、看电影、去游乐场玩、上山摘果子、猫咖吸猫。

  而鉴于某人泪点太低,看电影亲测效果不佳。

  雷狮甚至在S市一处寸土寸金的地段,开了一家蛋糕房,里面都是以安迷修的名字命名的精致糕点。

  一时火遍大江南北。

  有钱人的浪漫,一般人学不来。

  总之做了一切恋人之间浪漫的事之后,在一棵传说中能实现愿望的千年古树下互相表白,结成了情侣。

 

  而雷狮回忆起初次见面的时候,唯一的想法居然是,“原来不是高中生,我还纠结怎么喜欢了个未成年呢。”

  “我已经20多岁了好吗!”安迷修一边苦逼地写论文,一边气愤地说。自从认识到了雷狮的真面目之后,安迷修就觉得自己当初可能是瞎了眼,怎么会看上这样一个恶党。

  当初那个温柔地递给我纸巾的人去哪里了!

  去!哪!里!了!

  安迷修内心泪流满面。

  

  又过了一年,安迷修从宿舍搬了出来,和雷狮住在一起。

  看到雷狮家的豪宅的时候,安迷修才恍然意识到,自己可能榜了个大款。得知这处房子只是为了自己上下学方便而刚买的,这种认识更是上了一个台阶。

  安迷修看着卧室里挂着的两人大合照,干脆利落地扭头,眼神亮晶晶地看着恋人,“雷狮,你是为什么会喜欢我。”

  雷狮细长白皙的手指在安迷修的领带上绕着玩,闻言一挑眉,“谁说我喜欢你?我是喜欢欺负你。”

  “你说什么?你玩弄我感情,你完了雷狮。”安迷修早就免疫了这种基本的玩笑,张牙舞爪地扑过去,一副要让雷狮尝尝家暴滋味的样子。

  又来了又来了。

  雷狮蓦然无语。

  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小男朋友真实热衷于找他的茬,大到“你个大老板怎么又罢工?”,小到“带着头巾进我们学校是要被扣分的!”

  后来,雷狮宽慰地想,也许这就是小男朋友表达自己喜欢的一种方式吧。

  

  大四那年,安迷修很顺利地保研本校,导师也很喜欢这个坚强又自律的学生,经常叫他来帮忙做项目,加上风纪委员的工作,就更加忙碌。

  这就引起了某个醋坛子不满,晚上折腾得更加厉害,从床上滚进浴室,又从浴室再滚回床上,不做个半宿不罢休。

  不过除此之外,雷狮倒也没说过别的。

  只让安迷修别太累,引得腰疼的安迷修直翻白眼,我累成这样都是因为谁啊!

  

  这天,安迷修又被留下测一个数据,等基本做完就很晚了,安迷修考虑了一下干脆走向了宿舍楼,打算跟室友挤一晚上。

  他进门的时候,三个室友们正在开黑,安迷修猝不及防回来,把众人都吓了一跳,转眼就被对方给秒了。

  “不是吧安哥,今天你都放你男朋友鸽子啊!”死了一地的室友抱着电脑哀嚎。

  “今天?今天怎么了?”安迷修没听明白。

  “七夕!”室友A恨铁不成钢,“七夕节啊!大好的虐狗……不是,大好的跟对象在一起的时间!”

  安迷修摇了摇头,弯着的眼眸里是溢出来的幸福和满足,“我们都老夫老妻了,不在乎那个。话说你们呢?七夕不去泡妹子?”

  室友们骤然被扎心,七嘴八舌地嚷。

  室友A:“安哥,你这样说就没意思了啊!”

  室友B血泪哭诉:“学霸兼校草兼校霸大人!放过我们这些屌丝吧!今天还有人要我帮忙送巧克力呢!被我以‘他有对象’为由推了,你这个罪恶的男人。”

  室友C附和:“罪恶的男人!”

  室友们纷纷表示谴责。

  “好啦好啦,我帮你们把输的那局游戏赢回来,你们让我在宿舍挤一晚上。”安迷修安抚性地商量道。

  “你真的不回雷总那里了?我们收留你,可能明天就要面临辍学的风险。”室友B怀疑地说。

  “我在,他不会的。”安迷修笃定道。

  “什么叫恃宠而骄,这就叫恃宠而骄。”室友A笑骂。

  “成,安哥都说话了,我们小弟上刀山下火海,在所不辞!”室友B拍拍胸脯,一脸惨烈的万丈豪情,不知道的还以为要去炸碉堡。

  

  新一局游戏还没开始,四人就听到对面女生宿舍楼传来的尖叫声。

  “啊啊啊那个帅哥是哪个系的!三秒钟我要他的全部资料!全部!包括三*围!”

  今天是七夕节,摆着蜡烛表白的人有很多,大家都见怪不怪了,一时间这么轰动的架势,爱凑热闹的室友B下意识往窗外看了一眼。

  这一眼差点把自己给呛住。

  “咳咳…安哥,你老公来接你了。”室友B艰难地说完这句话。

  安迷修愣了两秒,站起身走向了阳台。

  他们宿舍在三楼,安迷修在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了雷狮。

  

  今天的雷狮穿了一件黑色的夹克和牛仔裤,头上也换了黑色的头巾,容颜依旧精致好看,加上挺拔修长的身材,看上去就像一个二十岁的青年。

  他靠在楼下的樱花树下,低头玩着手机,像是在等什么人。路灯的光透过晃动的树叶打在他身上,给他周身渲染了一层乳白的光晕,更有一种朦朦胧胧之感。

  安迷修也没有开口叫他,半俯身靠在栏杆上,安安静静地看着不远处的恋人。

  雷狮却好像感应到什么似的,把手机放回了兜里,抬头。

  四目相对。

  原本如水般清凉的夜色骤然多了几分黏着灼热的暧昧。

  但是两个人都没有动,也没有说话。

  直到雷狮指了指天上,示意安迷修看。

  安迷修听话地抬头。

  仿佛是以安迷修的视线为信号,一枚巨大的烟花骤然炸响在寂静的夜空,大烟花又开出无数个小烟花,宛如天女散花,迅速蔓延到整个天空。

  形状也跟一般的烟花不一样,是炫目的白色,轨迹曲折蜿蜒。简直像是有人收集了一年的雷电,在一瞬间放了出来。

  陆陆续续有眼尖的人观察到,这张由雷电烟花组成的笼罩了整片天空的巨幅画卷,其实是一个英文单词——

  “ANMICIUS!”

  安迷修也认出来了,惊讶地微微张大了嘴巴。

  就在这时,雷狮走到了安迷修的阳台下,“我来接你了,还不跟我回家?”

  周围很嘈杂,但安迷修还是一下子听清了恋人的话。

  “这就来。”安迷修应了一声,回身抓起手机就往楼下冲,也不管室友在那大喊:“外套!外套没拿!”

  雷狮接住扑进自己怀里的小男朋友,“小朋友又要谋杀亲夫啊。”

  “不是小朋友,我已经成年了。”安迷修反驳道,顿了顿又低声补了句,“不过看在礼物的份上,今天晚上给你做一会儿小朋友也不是不可以。”

  “不可以也得可以。”雷狮按住安迷修的头揉了一把,感受到肩膀上似乎有些湿润。

  “你又霸权主义!”安迷修红着一双眼睛奋力反抗,像只生气的小兔子。

  雷狮:“又不是第一次,你习惯一下。”

  安迷修:“……”

  

  室友们:“救命,我瞎了。”

  

  在某一个炎热的下午,雷狮又想起了初次见面的时候。

  仔细想想,

  我可能只是不想让这么美的眼睛流泪。

  ——————

  男人的浪漫就是爆炸!所以狮狮送给安安爆炸!我可以单身,但我的cp必须结婚!雷安七夕快乐!!!赶个末班车激情短打,大家凑合看。(顶锅盖跑走了

 

评论(6)

热度(2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