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狮子的聪明毛

接定制文,欢迎老板约稿。

【雷安】雷狮的33个时节·1

#我流童话

第一章 春风十里

  凹凸世界的神是一位很任性的神,它肆意的决定众人的生死、命运,全凭自己喜好。有人说,前世的一百次回眸换回今生的擦肩而过,都说命运作弄,其实也不过神的游戏罢了。

  

  “我想再见他一面。”湿润的碧眸像是盛满了人间的水雾,睫毛颤抖间就能挤出水来。

  

  “这是你唯一的机会,你想清楚了吗?”缥缈的声音从遥远的高空传来,带着彻骨的寒冷,回荡在这云雾组成的大厅中。

  

  “嗯。”安迷修的回答简单而坚定。

  

  创世神答应了,以抹杀安迷修刚拥有的神格为代价,赐予他10天的时间,去和他爱的人相遇。

  

  安迷修没来得及进入暗无天日的众神之座,甚至没来得及看清楚这圣光璀璨香雾缭绕的空中楼阁,就被带了出去。走出大厅,安迷修回头想再看一眼这座华美冰冷的宫殿,却意外被门旁边的一只黑猫吸引了目光。

  

  猫咪很漂亮,黑色的皮毛看起来顺滑无比,没有一点杂色,慵懒地趴在一侧的矮柱上,感受到对他而言无礼的视线才睁开眼睛,是漂亮的金瞳。

  

  “殿下。”安迷修听到旁人这样称呼那只黑猫。

  

  黑猫盯着安迷修,金色的眸子里满是桀骜与不屑,它开口:“新的神使吗?怎么出来的这么快,不合神的口味?”

  

  安迷修愣了愣,虽说有所预料,但猫能开口说话,还是超出了他现有的认知,但当他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心莫名其妙像是突然被重重击了一下,钝痛却又无处可逃,安迷修下意识回道:“不,在下是要回人间。”

  

  “哦?可笑,我倒是突然好奇了,你要做什么?”黑猫站起身,它身上流露出的强大压迫感,使安迷修也一阵心惊。

  

  这位殿下到底是什么人。

  

  不过再开口时已是不卑不亢,“在下要去与我的爱人相遇。”

  

  语气中深藏着眷恋与柔情,是骑士对所爱发下的誓言。

  

  黑猫沉吟半晌,“有趣。”

  

  “殿下!”一旁的侍女忙出声提醒,“神不允许你到红海去。”

  

  黑猫轻哼,即使是对神也听不到丝毫敬意,一字一顿道:“不允许又怎么样呢?”

  

  它厌恶这种束缚,如果避免不了秩序,那就摧毁秩序。

  

  黑猫轻盈地跳到安迷修的肩膀上,“走吧,小神使。”

  

  安迷修犹豫了一下,这位殿下是要和在下一起回到人间吗?可是那位小姐似乎很为难,这...

  

  黑猫看了安迷修一眼,耐心似乎耗尽了,飞起一脚直接把人踹了下去。

  

  安迷修在空中挣扎了几下,发现并没有效果便放弃了。单薄的身影在一片星光中极速坠下,穿过千年的云雾与高处的寒冷,还不忘紧紧抱着怀中的黑猫怕它摔死。

  

  快接近地面的时候,“唰”,凝晶飞出,接住了落下的安迷修。

  

  落到地上,是一片美丽的紫色花海,一眼望不到边际,馥郁的香气使人迷醉。

  

  安迷修忍不住数落黑猫,虽然安迷修猜测这只黑猫也许是什么大人物,但这些跟他都无甚关系,在安迷修眼里它就是一只猫咪而已,“小猫咪,你怎么能踹在下的脸呢?美丽的小姐们会不喜欢在下的。”

  

  “本来也没有,啰嗦。”黑猫顿了顿,“谁允许你叫我小猫咪?”

  

  “哦,抱歉,是在下失礼了,那我又该怎么称呼你?”

  

  “布伦达,我的名字。”

  

  “安迷修,我的名字。”

  

  “哦,小神使。”黑猫不以为然。

  

  “......”

  

  一人一猫正吵吵闹闹,一道锋利的剑光突然从安迷修背后袭来,出剑的人极为聪明,又极为狡猾,将宝剑凛冽的锋芒隐于阳光之中。可是光芒已掩饰,来者却丝毫未隐藏露骨的杀意。

  

  安迷修凛神回身,转瞬之间凝晶流焱已抓在手里,与来势汹汹的剑光悍然相撞。

  

  两人一触即分,都是往后退了几步。以两人为中心,周围激起一层澎湃的斗气,花海翻滚成浪,紫色的花瓣飞扬。

  

  安迷修用剑撑住身形,抬头看向袭击自己的人。

  

  “你是谁?为什么在这里?”一大片鸢尾花田中站着一个约莫十岁的孩子,穿着华丽却简约的礼服,身后是红色的披风斗篷,随风扬起一角,黑色的筒靴包裹住小腿,胸前白色的领结微微翘起又凸显一丝俏皮。

  

  一手随意地扶着腰,另一手还拿着剑,剑尖指着不远处的安迷修,那孩子抬头,紫色的眸子摄人心魄,灵动的光芒闪烁,那是永恒星宿在转动,比这紫色的花海还要美。

  

  “我是安迷修。”安迷修回答,看着面前的孩子心有一瞬间的酸涩,但很快就被他压了下去,重新扬起微笑才接着说道:“最后的骑士为您而来,雷狮。”

  

  “你认识我?”来人竟然直呼自己名字,雷狮眼神中不免有了几分赞赏,皇宫里充斥着的虚伪和迂腐的空气早就让他不爽,这次居然能遇到一个不一样的家伙。“身手不错,是皇宫里的骑士吗?”雷狮眯了眯眼,问道。

  

  安迷修刚想回答,却又见雷狮摆了摆手,把剑收了回去,“算了,我也懒得知道。”

  

  雷狮小时候居然是这样的,安迷修突然庆幸又难过,庆幸的是他们相遇在凹凸大赛,如果是这个时候的雷狮,一定看不上这个时候的自己;难过的也是他们相遇在凹凸大赛,注定不能携手同行,只有你死我活。

  

  不知道雷狮是什么时候去做了海盗。

  

  安迷修正这么想着,雷狮微微眯眼,那个眼神让他觉得很不爽,质问道,“你在看谁?”

  

  “在下...看到你突然想到一位故人。”不愧是雷狮。

  

  “我可不喜欢做谁的替代品。”雷狮沉声道。

  

  “抱歉,是在下失礼了。”

  

  安迷修一手撑在胸前微微俯身,雷狮站在他身前,需要抬头才能看到安迷修头顶的发旋。

  

  “那就给我一点惊喜吧。”雷狮伸出手。皇子的披风被风吹得扬起,紫色的花瓣也在他身后肆意飞舞,让雷狮的身影也不可思议地变得柔和起来。

  

  雷狮这家伙,真是可恶的好看呢,安迷修不合时宜地想。

  

  “你身后的猫是怎么回事?”

  

  雷狮朝安迷修身后一指,安迷修这才想起来还有布伦达,连忙回头。黑猫却只安安静静蹲在地上看着他们两个,尾巴轻轻摆动,金色的眼眸直盯着雷狮,心里大约在想我是为什么来这里吃狗粮,哦不,猫粮。

  

  “布伦达,来。”安迷修张开怀抱,示意它跳进来。

  

  “它叫布伦达?”雷狮轻哼一声,“真是个令人厌恶的名字。”

  

  “雷狮,别这样!”安迷修抱着黑猫喝道。

  

  话一出口,两人都愣了愣,雷狮是因为从来没有人敢这样跟他说话,安迷修是因为习惯这样跟雷狮说话了,却忘了这只是跟他第一次见面的小皇子。

  

  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黑猫适时地“喵”了一声,打破了这微妙的氛围。

  

  “安迷修,你要跟我走吗?”雷狮轻声说道。

  

  安迷修不说话,雷狮也就静静等着,过了很久,连风都已经停驻,安迷修才轻轻摇了摇头。

  

  不能离开这里吗?也对,这就是一点也不得自由的皇宫啊。

  

  “那我们做个约定好了,明天的这个时候,我来这里找你。”小皇子年少轻狂,只觉世间一切都难不倒他,肆意地约定着人生,“我会带你离开。”

  

  安迷修笑了笑,回过神来雷狮已经离开了。黑猫没有吵也没有闹,无声地安慰在这广邈的宇宙孤独地失落着的人。

  

  你会离开这里,在宇宙自由地穿梭来去,身边却不能有一个名叫安迷修的骑士。

  

  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雷狮。

  

  但愿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

写不出雷总的万分之一帅气,雷狮真帅,真好看,A穿大气层。来自一个安吹的狮智发言。

评论(6)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