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狮子的聪明毛

接定制文,欢迎老板约稿。

【周叶/哨向】Destiny(9)

预警见首章,前文走tag。

——————

时间紧急,接下来的两天,方士谦、张新杰等几个联盟最顶尖的治疗合力加班加点连轴转,帮叶修疗伤。只为让叶修在一个月内精神触角长出来,但是彻底恢复以前的状态还需要很长时间的静养。

现在只怕,并没有那个时间。

方士谦靠在桌边捏了捏眉间,身形是掩不住的疲惫,“叶秋,你这是怎么弄的?这么严重?”方士谦实在不是一个能装的下心事的人,这两天又操劳得紧,都没有以前的精气神了。

叶修挑眉一脸无辜地向方士谦摊了摊手,表示无可奉告,收到了方士谦一记毫不客气的白眼。

“方士谦前辈。”知道大致详情的张新杰出言警告。

方士谦有点不爽,心说干嘛瞒着我啊,孩子气似的冷哼一声,甩门出去了。留下叶修无奈苦笑着摇头。

两天后,以喻文州为总指挥,以韩文清为首将,联盟最强的哨兵和向导们组成的小队悄无声息地消失在S星球,千里奇兵,突袭银河系的一个边陲小行星。

而S星球虽然表面上依旧风平浪静,更多的是周泽楷被关押造成的动荡,实际暗地里也早已暗潮涌动。

叶修就在蓝雨的地下小基地里待着,明明应该很闲适的休闲假期生活,他却在自己的房间好似严阵以待。

就这样还被喻文州特意叮嘱了不许出去,安安静静坐在床上感受自己的精神空间,虽然看上去依旧很惨,但一些新生的触角已经在角落里发着微弱的光,虽然渺茫,却是生机与希望。

小周......

心里突然响起的一个声音让叶修微微垂头,眼神黯淡了几许,不过这份失落也是稍纵即逝。

他抬起头看着天花板,事情已经在好转了,小周也能完好无损地救出来的。

叶修轻轻甩了甩手,觉得相比之前,好像有了些力气。看不出来,方士谦居然对精神修复还挺有水准的。因为精神力不会轻易损伤,所以一般人是不会去研究这个的,更何况是一个体能见长的哨兵。

不过有一点方士谦说错了,精神力这种东西叶修是不担心的。精神力这个东西是很虚幻的,只要品性坚韧,精神力就会很强大,这就是为什么有些哨兵的精神力比向导还要强。而且理论上讲普通人也有精神力,只是人们还没有研究出怎么使用。而向导天生便能感受到精神力,并化为实质,这便是精神触角和精神网络。

而叶修——联盟第一向导,当然是其中的佼佼者,他绝对有把握在精神触角修复之前恢复自己的精神力。

门外突然传来一阵少年的喧闹,渐行渐远。叶修眼神亮了亮,果断抓起衣服就跑了出去。

好你个喻文州,难怪不让他随便溜,原来是小辈们在这呢。叶修愤愤地吐槽喻文州,别说,他还真是想看看这些被长辈藏的严严实实的联盟未来是什么样子。

但事实却是,大家并没有把孩子们藏的严严实实,只是心照不宣地尽量跟叶秋少见面,理由嘛,大家也说不上来,总不能说是怕一不小心就被叶秋个带歪了吧。

.......

至于邱非,人们更多的只会打趣道,老叶不咋地,教出的学生倒是不错,难得。

去逗逗小辈们也不错啊,叶修乐呵呵地想,不知道邱非来没来,离开嘉世的时候走的太突然,没来得及跟他解释什么,那孩子不会恨我吧。

嘴里随意叼了根烟,一个人溜溜达达走到了地下的训练室。把烟掐掉推门进去,先环视了一圈,发现来S星球的小辈们居然都在,看来都很刻苦嘛。

“啊,是叶秋前辈!”欢快活泼的少年跳起来挥舞了一下手中的一柄重剑。

“叶秋前辈!”“是叶秋!”“前辈...”叶修的到来引起了一群乱七八糟不小的嘈杂,只有邱非默默盯着地面一声不吭,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噫!”叶修盯着一开始看到他的小辈,吓了一跳,这也忒重了,难为他举得起来。仔细一瞅,出言的小辈叶修还认识,是蓝雨的卢瀚文。“你们好啊。”叶修朝他们招了招手,“你们继续吧,我就是来看看。”

叶修说完便真如他所说,随意地坐到了训练室角落的一把椅子上。恰好小辈们刚刚结束一轮,便索性又重新分组,挥舞着自己的武器乒乒乓乓分阵对打起来。

叶修默默坐在角落,全神贯注地观察着每一个后辈,内心暗想这批后辈还真是很不错。但还是会犯一些无意识的小错误,在战场上一个闪失也会丧命。手下噼里啪啦打字在电脑上记地清清楚楚,准备一会儿等他们休息的时候提醒一声。

满满当当写了一整个屏幕,不知道的还以为是黄少天垃圾话的草稿呢。

“现在的年轻人啊。”叶修嘴角微微勾了勾,注意到一个少年尽力游走在双方阵营之中,时不时给敌方一刀子,脚步有些仓促恍惚,但踩的倒是挺准。

嗯...很不错的大局观,只是定位不太合适。

很快,一场战毕,A组胜。

A组的孩子兴奋地乱摆pose庆祝胜利,有几个量子兽都没控制好放了出来。年轻人就是年轻人,虽然是一场小小的切磋,但只要是跟伙伴一起赢得的,便足以开怀大笑。

B组的小辈们也没太失落,毕竟比赛有输有赢,少年们互相打气,说下一次一定会赢。

叶修手指夹了根没有点燃的烟,踩着随意的步子溜达了过去,朝着高英杰,“果决点,表现不错。”

“嗯?啊...是!”高英杰有些紧张,甚至下意识正正经经立了个挺拔的君姿。叶修失笑,拍了拍他的肩让他放松。

又走过去指指卢瀚文,“你跑得太快了,脱离了阵型,很容易被敌军突破。”

卢瀚文闻言低头思考了一会儿,看来是在反思这个问题。听到身前人丝毫没有停留的脚步声,赶紧蹦跶道:“叶秋前辈我们来切磋一下吧!”手中重剑一挥,寒光凛凛,被少年人的活力渲染,倒少了几分重剑的霸道刚横。

叶修却摆了摆手,已经走向下一个人,“有时间吧。”

......

兜兜转转到了邱非面前,想敲敲他的头,邱非却身形一闪躲开了这一下。

叶修摸摸鼻子,尴尬地又收回手,但还是耐心地说道,“打得挺不错的,接在卢瀚文格挡后的那记霸碎很漂亮。”他叹了口气,继续道,“还是往常你习惯性犯的错误。伏龙翔天之后克制住那个偏身,否则左侧就会有漏洞,怒龙穿心用的时机也不对,再等两秒,就不会留下破绽。记住,战场上不是只有你眼前的敌人,而是四面八方。”

邱非本来死死盯着地面竭力忽视他,此时却全身都在颤抖,眼眶整个红了。他想起了那个耐心手把手教他的前辈,不厌其烦地给他喂招,帮他破招。也想起了他常强调的那句话——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他猛地抬头,模糊之中只看到一个背影,随意甚至带些倦怠的背影,却是他一直以来向往的梦。

叶修又走到那会儿他注意到的那个少年面前,“你叫什么名字。”

那个少年一惊,仿佛没有料到叶秋前辈会来问自己,居然下意识礼貌地鞠了一躬,“叶...叶秋前辈好,我叫乔一帆。”

“一帆啊。”叶修摸着下巴回想了一下,好像没什么印象啊...,“哪个塔的?”

虽然这个问题很尴尬,乔一帆却好像并没有意外,认真回道:“微草。”

微草,难怪,有个天才在,别人被埋没也就很正常了。

叶修轻声试探道:“有没有意向,换个定位?”

乔一帆呆了呆,没反应过来,“啊?”

咔——

叶修还没来得及回答乔一帆的话,整个基地突然就陷入了一片黑暗。

“上面有脚步声!”不知是哪一个小辈喊道。

叶修神色变得严肃起来,眯着眼巡视四周,也再没有心思再去管乔一帆了。

电光火石之间,叶修心里闪过一个念头,“终于来了。”

——————

换名啦换名啦,用个英文名强行装逼,其实意思没变(ntm?),之前的章节也会陆续改过来。那个打斗的破绽是我瞎说的,大家不要太认真!其他的,祝各位老爷食用愉快!

评论(5)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